首页 参会通知

一、时间地点
1、时间:2019年8月30-31日
(8月29日报到,8月31日下午撤离)。

2、地点:北京九华山庄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顺沙路75号,电话:010-56197818;010-61718645)。

二、论坛内容
本次论坛主题为“聚焦质量,提升内涵,促进同质”。拟设1个主论坛,10个分论坛,以及8个工作坊。

(一)主论坛

拟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教育部高教司领导和国内外专家院士作专题报告。将围绕新形势下推进我国毕业后医学教育制度的思考与对策;住培制度推进过程中全力提升住培质量的一系列举措;住培的全国理论结业考核实施现状分析,以及结业技能考核的发展趋势;住培过程中医学人文教育;住院医师核心胜任力等展开研讨。同时将邀请省级、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或委托办事机构,教学附属医院、省属医院及地市级医院,各专业基地、专业委员会,培训基地院长、主管院长、教育培训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交流住培基地各类人员普遍关注的话题,以及涌现出的提升住培质量的有效的管理方法、轮转模式、教学方式等。
(二)
分论坛
将分别从住培基地管理人员职责,住培专业基地教学主任责任,住培师资教学能力,全科等紧缺专业培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胜任力和结果为导向实施培训,操作与手术带教,医学模拟中心建设,专培制度建设进展等住培工作中焦点、难点突出问题和专题等方面,多维度展开研讨。
(三)工作坊

针对培训基地普遍存在的师资能力不足的现状,将设立情景模拟教学、模拟课程设计、临床思维训练、医学人文与医患沟通、多站式考核设计等多种模拟教学方法的工作坊。

三、参会人员
(一)普通参会人员

从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医师培训、全科培训管理、研究、教学等相关领域的工作者参加。包括:各省(区、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省(区、市)医师协会及住培委托办事机构相关人员;各培训基地院长、主管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等;各专业指导医师及轮转科室带教老师;非培训基地的临床医师;广大住院医师;医药技术相关企业等。
(二)
拟邀领导和嘉宾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及有关司局领导,国家教育部、国家财政部等有关司局领导,中国医师协会领导,中国医师协会各专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委、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各专业委员会主委、副主委等,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等推荐的境外住院医师/专科医师培训相关专家等。

四、
继续医学教育学分
本次论坛将授予国家级Ⅰ类继续医学教育学分[编号2019-15-01-261(国)]。

五、
注册与收费
(一)注册方式
登陆http://ccgme2019.medmeeting.org/cn即可进入“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官方网站。
(二)注册费用
1.会议注册以交费时间为准,821日(含)前交纳注册费的代表可享受前期优惠注册费1400/人(已成为中国医师协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单位会员的参会人员1200/人);
2.8月22831日缴费的,会议注册费为1500/人(已成为中国医师协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单位会员的参会人员1300/人);
3.持公务卡缴费,需于821日(含)前提前注册参会,注册时请选择公务卡注册类型,现场刷公务卡1400/人(已成为中国医师协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单位会员的参会人员1200/人)。
4.同一个单位10人以上参会可登陆网站选择“团队代表注册”,由团队管理员统一给团队成员交费。按照中国医师协会财务规定,团队注册交费后不予退费,如果交费后团队中有成员无法参会,可换由其他人参会。
(三)缴费方式
本次大会仅支持在线支付,请使用带有银联标识并已开通网银功能的银行卡进行在线支付,大会不接受银行转账或邮局汇款!
X